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解开履挂给我的意义

年初我在为自己卜算今年的运程,结果得了个“履”挂,“履”是周易第10挂,上挂为乾,下挂为兑,我翻查了周易,“履”挂是讲行为修养的挂。在当时我一头雾水,不知此挂之所云,更没有解释今年财运,翻看了好几个版本的周易,最终还是不知此挂给我的意义是什么,不过值得幸运的事,“履”挂虽然不是什么上上之挂,但也不是下下之挂,不过就是看不出和我今年运程有什么关联,这个迷一至到上个月才解开。

上个月我偶然在一个中国网站下载了不少电子版的书籍,其中有不少是和股票投资有关的书,一连看了5-6本,在读了这些书后,有幸的可以从书中所说的方法和道理得到实际的验证,至此我解开了“履”挂给我的真正意义。

如果根据周易书中所解释的,此挂是说道德修养,那么直到现在肯定还是个谜,我心中一直想了解此挂给我的启示,结果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我有了自己的见解。

“履”字面意义就是今人所谓的鞋,西方有句谚语“Step into someone’s shoes” ,句义为步“某人后尘或接替某人的职位”,这解释接近我心目中的意义了。

上个月在工作空闲的时间我拜读了一些著名投资专家的自传和投资心得后,原本以为只是来消磨时间,但看了第一本之后欲罢不能的连看4-5本。一时之间发现书里面所说的解释了我以前为什么投资会是失败的,也让我了解我的投资心态原来是那么的脆弱和错误。这些书籍校正了我不少问题,我不敢说有如打通“任督二脉”从此功力优异常人,但最起码我了解问题所在,看时事不要过于表面,有独立的思考,这对我来说我已经感到稍微高过一般人一寸。

原来“履”挂的意思就是要我向成功的人学习,当然这个挂只说明学习,并没有说我一定会学成功,更没有说我根据前人的做法就会保证我今年的财运。今年是我的学习年,人近四十才开始学习,要说迟了也说的对,要说还正是时候也可以,今天刚巧新闻报有位92岁高龄的老太太才得大学文凭,这新闻对我来说是个鼓励了,毕竟我现在的年龄乘2都比她小,所以往好的方面看,正所谓“男人四十一支花”听到“劲”就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