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拿适合自己的份额!

上个星期和几位中学同学一同到泰南游玩,我一向作风是在去之前,找足相关旅游景点资料和当地有特色的产品,以让我不会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闯。由于互联网络的方便,只要上网输入该地名,所有和地名有关的资料就会出现,最可靠的当然还是一些游人写关于该地的网志,图文并茂,详细的地点,价钱一应具全。

在回程的早上,带同学们到该地的杂货铺也是游客爱去买特色产品的店铺。因为有做功课的关系,没多说就看中几样马来西亚少见的小零食,问了价钱就买,也买了泰国出产的快熟面,因为口味特别,有猪肉口味(马来西亚根本就不可能有),典型泰国东炎味和鸭肉味的。开始同学觉得很奇怪,曾几何时快熟面也成了特色品?

感到欣慰的,他们相信我,毕竟有两个口味是和本地市场绝缘的,最终决定各种口味都来一箱,然后根据各人的需要再分。我因为自身需求有限,我决定拿最小份额,因为最终目的只是要尝试味道而已。如果完全一份不拿那么此行的目的就可能有所遗憾,因为是我先发起买快熟面的,如果我拿太多,又觉得有点贪心,吃不了了放置过期就浪费了。所以拿最小部分,最符合我的要求。

突然我有种顿悟,人在世上的一生也和选择拿快熟面份额一样,我们的欲望无穷,但如果我们已经在世就不要空手而回,因为在最后那一天你会懊悔你想得到但最终你没有得到,但如果我们得了,就不要太贪,量力而为,不要霸占太多,最终你也不能永远得到。也许只要蜻蜓点水,懂得留部分和人共享,这该是人生应有的道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