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澳门食物印象



这一次到澳门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找美食。主要是搜罗街边小食和有特色的食物。不过老实说澳门的所谓的美食并不怎么样,如果不食牛肉,和内脏,那你到澳门想找美食一定大失所望。可能我们的预算案不够多,能够选择的不多,只好往小餐厅和街边小吃下手,当然享受不了高级餐厅的美食啰!


我找吃的原则是,要食材在马来西亚不多见,食物的呈现的方式独特,口味创新。很可惜这一趟澳门之旅符合这些条件的不多,留在我的印象的只有,炒墨鱼汁意大利面,黄枝记云吞面,脆口浣鱼皮和卤牛肺。

先说炒墨鱼汁意大利面,我选这一道主要是看中墨汁意大利面这特别食材,因为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款面,大家都好像很赞好,所以就试一试。心情很期待。送上来一看就感觉整盘面湿湿的,一定很油,果然如此,不只很油而且只得个咸味,面无味,和一般意大利面没有两样。大失所望,澳门的第一个晚餐,第一个印象就毁了。期望的越高,失望的越深。所以印象深刻。哎。。。。。。。。

在我吃过的炒面大多都很油,一般上是因为不要让面条纠缠在一起,所以油下的很多。通常要炒面前要先让面干煎一会,减少面条的水分,然后才炒,这样就不会让整盘面油油的,没吃几口就腻了。不过一般厨师都要省时那里会用心去处理。还有一定要用猪油炒,面才会香。现在港澳两地吃不到猪油,凡而是新马两地还有,如果有用猪油炒而面又干身,请通知我。


黄枝记是澳门名牌老店,靠卖面起家,在议事厅附近有店面。店门口两旁挂满了名人在店里吃面的照片,最近蔡澜也到来这间店介绍,有名家介绍是错不了的。

入口弹牙的云吞面是马来西亚没有的,面比本地的细,整盘面干爽,很有弹性,果然不是盖的。这面有名堂,叫竹升面,用一种特别的方法来作,现在还是不是人工,不晓得,但我认为还是很不错,赞!

泸鱼皮是一道凉菜,就是鱼皮撒上姜丝和葱花,这纯粹是吃口感的一道菜,鱼皮爽口有嚼劲,配合少许的酱油,很新奇的感觉,值得一试,赞!


卤牛肺是在澳门的TAIPA 岛,在一条卖各种澳门小吃街的附近。第一次牛肺,心理上是有点障碍,毕竟是第一次,但入口感觉就好像吃猪肝,而且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赞!

这一趟旅行还好有黄枝记的云吞面和一些小吃,来安慰我对澳门美食的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