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御用厨房--潮盛

潮盛,一间卖潮州菜的饭馆,开业已经有3代人了,我们颜家吃了4代。通常在周末会在这里见到我们这一家。如果有客人来,我们都会选择到这里宴客,俨然成了我们这一家的御用厨房。
我把它叫御用厨房,因为符合几个条件:

1. 适合我们的口味。我们一家,老中少都爱吃,上至老爸,下至两个侄女都爱吃,一吃起来至少一碗饭,而且是在不知不觉的情形下吃完,菜也吃到一点也不剩,6人叫5样菜不算少吧!常有余韵未尽。

2. 宴客首选。带过吉隆坡来的亲戚,外国回来的朋友,中学好友。除非客人指定地点,或不旧前客人来吃过,不然是不会有第二个选择。

3. 3代厨师情缘。第一代厨师是荣文的公公,是我的公公朋友兼御用厨师。第二代厨师是荣文的爸爸,是我父亲的朋友兼御用厨师。第三代是荣文的大哥,是我出外吃饭首选厨师。

4. 固定菜色。先声明不是潮盛只卖几样菜,而是我们这一家每一次去必叫的菜,如:鱼漂,油菜心,肉扒,苦瓜牛肉,砂窝豆腐,潮式蒸鱼,蚝面,蚝蛋和芋泥等。不论是几时去吃,都不出这几样菜范围。奇怪的是我们从不想增加菜色,而大家也没什么异议。总之潮盛只要一直开下去,我们就一直点同样的菜,其实我发现来客所点的大多也是这几样,可见这几样菜是登峰造极之作。

如果要形容这些菜的口感,我已经在前面回答了,是不知不觉的吃掉,通常有这种吃饭的感觉是吃妈妈做的菜才有的,这个形容口感够完整了吧!

这是缘分吧!吃饭吃出3代情缘,3代人的感情,第四代食客在我们家已经形成,相信还会吃出第5第6代,延续我们颜家的御用厨房的地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