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传说中的三保井鸡饭

一个星期只工作1天,2个小时,RM3每盘,4只鸡,1234,这就是我听闻多时的三保井“同乐”鸡饭。


上星期六,我;我爸爸和他的老同学就到这个传说中的鸡饭品尝一下,到底有多神呢?


在还没去之前,有人说他饭香鸡滑,味道出众,但吸引我的是它独特的生意手法,一个星期只卖一天,只卖四只鸡,要吃要早到,11am过后就看你的运气了。就这些深深的吸引我有一种非试不可的冲动,肯定有过人之处。听了这个传说中的鸡饭已经有半年多了,终于有机会去试一下。


9.30am 到达就已经有好几盘鸡饭摆在客人桌上了,人客虽不多但客人四处散落,折腾了一阵子才找到一桌空桌。一眼望去原来我这四张快没得找的竟然是年纪最年轻的!


可能我对这传奇的鸡饭期望太高,当饭端来时我就有点凉。饭是有点淡黄色的,鸡肉显得有点单瘦,最重要的是饭的香度不浓,饭的颜色和味道不成正比,但还好入口后还是可以令我有相当的满足感。辣椒酱姜蒜的比例恰当,但因为没有下足够的醋或后天的酸柑汁,所以还是有点失落感。鸡肉就正如一般鸡饭店的鸡肉,是极格的。


在我的印象里,最好吃的鸡饭还是我小时候在鸡肠街下桥旁的鸡饭店,鸡肉;饭和辣椒酱,是最滑;最香和最设适中的,但现在已成为我的记忆了。上几个月,成隆才带他的新加坡同事到该店去,结果成隆大吐口水,为什么走样了那么多!!


好了如果要对这传说中的鸡饭打分的话,我比较挑剔,打60分,其实该给65分,但因为把我的期望给泼了一大盆凉水,扣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