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王帝鸭”的“干炒牛河”

现下有好多打着“港式”旗号的餐馆或茶餐厅遍布着全马,但说道有水准的不多。上个周末到PJ1广场品尝了“王帝鸭”港式菜,带给我一些惊喜。

要看港式餐馆有没有水准,叫一碟“干炒牛河”就知。我每到一餐馆,如菜单有这道菜,我必点,主要当然我爱吃牛肉,然后一直想知道何谓“干炒”?

根据电视上有许多食家的说法,所谓“干炒”当然不是指不加任何调料的乱炒,而是炒出来的成品,不油,极高境界是你把河粉挤压,而盘中不流出一滴油,豆芽菜整条还是很脆很JUICY, 牛肉够嫩外表还可以见到些微粉红色。但很多时我都是吃到油腻腻河粉,凋谢多时的豆芽菜和过老的牛肉。

“王帝鸭”的干炒牛河的确像食家所说的没有过剩的油滴出,河粉是条条分开的,没有炒成一团糊,豆芽菜酥脆Juicy, 牛肉带有点粉红色的,粉嫩粉嫩的,非凡的手艺。是我第一次吃美味有水准的干炒牛河。价钱当然是香港的价钱,但是是普通香港茶餐室的价钱,能在八打灵有水准的新广场吃到一流的港式牛河,是赚了。

如有朋友想请我吃,可以带我到这里,请我的朋友是赚到了,而我肯定是大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