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你OK吗?”

昨天傍晚在大众书店购买了一个RM29.90正版的CD, 因为平时在网上下载了好多免费的MP3歌曲,不好意思玩的太尽,偶尔也要正版一下,不然改天只有我“唱”的CD有摆出来卖,其他的都玩完了。

选好后,还钱才知道电脑打错价钱,要向我收RM35.50,我当然指出这是错误的价钱啦,可是那个“奇怪”的女收银员似笑非笑问我一句“你OK吗”?

我顿时在1秒钟内出现3个念头:

1. “你OK吗?”,她是在推销她本人?问我可以不可以接受她?
这小姐长的虽然不能以抱歉来形容她,但的确长的平平无奇,再加上她咳嗽咳的利害,简直是H1N1流感第四期,我OK吗?我非常的不OK!!

2. “你OK吗?”,她是说我可以放弃争取那RM5.60的权利,把钱贡献给她?
RM5.60就可以买这个小姐的基本道德?会不会太便宜了?她应该不只这个价钱,她的道德可是值得RM6.50,这RM5.60简直就是侮辱,我OK吗?我非常的不OK!!

3. “你OK吗?”,她是说我可以放弃争取那RM5.60的权利,把钱贡献给她的公司?
大众需要那RM5.60来过日子吗?经济有那么坏吗?我需要施舍RM5.60给大众?公司才打算今年要庆祝75周年纪念,它应该施舍RM5.60给我,来个众乐乐嘛!我又非常的不OK!!

在我强烈的不OK之下,用7分钟,听了她5次的类似H1N1流感第四期咳嗽后,拿回我的RM5.60。

我不是有什么歧视女性或以高人一等的心态来看这事,认真的想一下如果你的公司有如此的职员,你怎么办?搞服务的公司不是要以客人的立场看事件吗?公司没教?当初是怎么请人的?最重要的是马六甲虽说文化和历史比不上任何中国的一个小城市,但少说也是一个出了不少名人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地方,怎么会出现如此的事呢?应该要请苏民峰过来看看马六甲的风水是不是出了问题?

写进杂味人生,杂味,这一回有点辣!

4 条评论:

koonhoo 说...

有时候作人要不要太尽,24小时候我再看回这事,还是要替她找个借口,可能人家已经是伤风又感冒,精神状态又不好,不善意表态,种种误会,ok! 我是ok了!

xianli 说...

说真的大马服务业人员的水准真的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改进,身为消费者我不敢期待有如日本的水准。但是他们的态度和敬业程度,真的不敢恭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觉得这样很不“OK"!!可是大家也习惯性忘记自己当消费者的权利,所以我也只能在这发发牢骚。

koonhoo 说...

这些8字辈和9字辈的人马,有如此的服务态度可以分开为先天和后天的影响。先天:家庭和学校教育影响,如果这两个都没法给正确教导,就只好靠后天的努力。后天:社会和个人的进修。

匿名 说...

很高兴看到很多人的消息,但是真的除了贤丽大家还是很少谈谈自己的近况,同学们再多发布一些近况吧!很想知道敬尔的消息有谁可以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