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戒耳餐

何谓戒耳餐?就是只注重名贵食材,贪贵物之名,来得到有夸张敬客的效果,希望得到客人的夸赞;这种作法好比是用耳吃饭而不是用口吃饭!

记得有一个台湾的饮食节目,该节目单位请来了2位厨师比试,其中一位用刺参,鱼翅,鲍鱼,上等火腿,上汤等等煮佛跳墙,另一位只用一种贵料来料理,自然是前者胜,因为是来宾作评判,而且是先评才可吃,各个来宾自然是先看用料来评审。这根本就是厨师取巧得胜。名副其实的耳餐。

戒耳餐不只是反映饮食而已,还可以影射一般爱买贵重和名牌的俗人。当然名牌是耐用有品质保证,你会买一件可以穿上十年的衣物,可以耐上十年不磨损的手袋皮鞋,而你会真用上十年吗?也许不要说十年那么长,五年吧,你会吗?

还有更离谱的是,买名牌一定要把该名牌的商标,清楚地;大大地;让所有的人都看得到!! 更希望每一个看到的人都会哇哇大叫!!我如果是他,我情愿把同等价值的钱,换成一张张的钞票往我身上贴,走出门,我相信我肯定更出位,更多哇哇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