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13/6/09 -- 平静星期六, (作记录)

13日早上7.20am就从床上起来,洗刷完毕,就开始几天前计划的工作。首先把床单,枕头套卸下再把被单一同放入洗衣机,然后马上去鞋柜里拿取5双袜子放肥皂粉用清水浸。让清水慢慢的流入到洗衣机中水位的位置,主要目的是要争取时间让我袜子和肥皂水起到一定作用,然后把肥皂水倒掉,这样就可以把我的袜子倒入洗衣机里同被单;床单和枕头套一起时,起到省力;省水;省时的作用。

乘洗衣机在工作时,就准备一桶清水抹楼上房间的桌,算算已经有2个星期没清洁了,也趁机整理一下让我在大众书展上买的书有地方可放。花30分钟时间清洁完所有的桌子和风扇,刚好8.15分左右,就看了一下TVB8重播的“蔡澜提菜篮”节目,因为昨晚8时播放时,收不到,只好改在早上看重播节目。节目在近9.00am结束,就先把我的车移开,让老爸可以开其车去吃早茶。完毕后就开始把洗衣机里的被单,床单等拿出来晾干。

9.05am 就开始我构思3天的早餐序幕。习惯性先找个古典音乐来听,今天就选Vivaldi附庸风雅一番,让邻居知道他有个有品位的邻居!从冰箱取出马铃薯,红萝卜,包菜,黄瓜和昨晚放入的洋葱。全部切成小块状(除了包菜,太费工夫了),烧一锅开水,下半茶匙的盐,然后放入马铃薯和红萝卜,4-5分钟后取出,再下包菜,黄瓜和洋葱,1分钟后取出。找颗鸡蛋洗净外壳,放入锅中和螺旋式的意大利粉同煮10分钟。把刚才所有的蔬菜放入汤碗,沥干水分,再倒入橄榄油和半罐油浸的吞拿鱼肉,稍作搅拌。10分钟后,取出鸡蛋打碎外壳,也切成小块状不过蛋黄先和蔬菜搅均,然后再把意大利粉通通放入汤碗中在做最后一次搅拌。本来是要等凉了再吃,但太饿了,又想着要看戏,就在电视机前面开动,一面观赏Channel News Asia 介绍台湾的节目,一面吃自制的吞拿鱼沙拉。总结,下一次把包菜也切成小块就Perfect 了!

看完Channel News Asia 的台湾的节目,刚好是10am,就继续看东风电视台的青春铁马行,这一期是介绍高雄的单车旅游路线,一面看一面幻想一下也爽,有没有机会去,不知,但幻想自己也是其中一位主持人来过瘾一下。

1个小时的节目很快就完了,开始要做我这期“唱”文篇,但今晚会发生什么事还不知道,无法写,不过可以开始做“如是我闻”这一部分。15分钟就写完了,开始上网看Youtube的Top Gear看有什么新车介绍,结果发现Top Gear 走(下载)的很慢,就尽量利用这“等”的时间,去做我一星期必做的工作,就是抹楼上地板。起先还想先抹2个房间,然后就去看Top Gear,结果还是决定抹完所有的房间才Relax的看Top Gear。

看不到15分钟,就到12点了,又是我看澳门莲花卫视“郎咸平说”的时间,停看Top Gear 转看财经节目。

这就是我的平静星期六!作记录,几年后在比较看有什么不同。

1 条评论:

鄧敬薾 说...

阿爸的文章裡 總是出現一些神奇又特別的美食 而且描寫的色香味俱全 令人看了口水直流 雖然是馬六甲人 卻未必一定吃過 阿爸似乎是我遇過最有口福的人 如果這些美食能加上照片 讓人除了想像之外 更能增添食物的魅力 阿爸 你的文字太有吸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