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我是中Trap人!

今天在回家前接到我顾客的电话,叫我去一个Karaoke比赛晚宴,一听就心沉了下来,但又不好意思拒绝,只好硬头皮的去。7.40pm到餐馆外,抬头看了一眼挂在门上的布条,写着“颜文龙杯乐龄卡拉ok唱歌比赛”,我马上叫苦。走进里头,在找位子的同时,放眼往去,晴天霹雳,90%的人都老过我,心想此地不宜久留。找到位子后,整座人都很诧异的眼光看着我,因为我最年轻,如果我再加上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要把平均岁数拉低也最多到55岁退休年龄。


为了避开这对对有热力的眼光,赶紧坐在背对舞台的位子,让这些热力的眼光从我身上移开往台上射去。脑子一片空白,脸上还留着被热力烧剩的温度,台上不知是谁在哎哎又呀呀的叫,脑子不受控制的出现被“凌迟”的画面,一刀刀的割,不流血,但痛至全身,心也缺了好几块。果然是古代十大酷刑,是现代版的,不流血但级数更高些。


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唱“我是中Trap人”,噢!不对是“我是中国人”,可是无法阻止脑子里说“我是中Trap人”。干嘛会沦落到如此的田地,当初找个理由推掉不就可以了吗?都是5千年中华文化里最不实际的人情和面子把我推入火坑!


终于歌曲唱完了,就来个冗长的主席再加外宾致词,菜也一道道的上。吃了第三道决定开溜,中国人有句话说“无三不成礼”,三道菜算是给脸了。幸好我和叫我去的人不同桌,要离去不必打招呼,不然又要拖拉另一两道菜才可离开。


再有这种宴会打死我都不去,尤其是有什么Karaoke的,自虐就好了嘛何必要人陪葬呢?当初发明Karaoke机的人其动机是自娱,顶多在加些亲朋好友,从没要扩大虐待范围,现在还搞比赛,实行集体虐待,当然有不少人有爱受虐狂,但我不是。5音不全,拍子抓不准,音律分不清还想唱歌。大会应该要设个奖叫“音乐和歌声不同路奖”,画个图表,看谁人的音乐和歌声距离最远的有奖拿!


这些靠生产Karaoke机发达的人应该像诺贝尔一样搞个奖。诺贝尔发明炸弹结果推出一个诺贝尔和平奖来向自己赎罪,所以这些靠生产Karaoke机发达的人应该也推出反Karaoke比赛奖,也向自己赎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