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唱!29/6/09

知道培风的名字来自那里吗?


来自庄子的逍遥游里的一句“故九万里,则风斯在下矣,而后乃今培风”,而其意乃为:“如鹏鸟搏扶摇而上九万里,前程无可限量”。我在培风的晚宴上有见到这句话“培风,大鹏鸟的故乡”。


今年培风96周年校庆,我,成隆,锦荣和桂珠,我们四人在培中的西楼拍照留念,在拍照之前,桂珠见到只有3位同学的出现,突然问了我“你为何没有号招同学一起来?”在当时我为了掩饰这尴尬场面,我就回了句“我都没有打算要号招同学。”然后桂珠又说“每年只有她和她的孩子回校”,我也只好向她苦笑。其实我已经在校庆之前的一个星期,在“唱”里说了我希望同学会在校庆第二日即星期天早上和我一起到学校来,结果等了一个星期没见到回应,我也就算了。没想到桂珠会突如其来的问“你为何没有号招同学一起来?”


大鹏鸟一展翅就飞九万里,前程无可限量,也许正是如此,大鹏鸟的徒孙们就再也不会回头望一下,带起它展翅高飞的故乡。


2013年是培风100周年校庆,100大寿在华人的传统里可是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不要再错过,再错过就要等到培风200周年校庆,你可以等,不过培风未必等到!


如是我闻


名字

如是我闻

陈秋丽

几个星期前我放上短片,有同学说秋丽很有女人味,我赶紧给她发送SMS给她“爽”一下。现在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了,肯定要有女人味嘛!工作地点在PJ,现住BandarUtama

邓敬尔

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是当教师,教师命改不了了。过年都会回马六甲,要见她可以在这时候见她。

苏月婷

在马六甲,帮着丈夫在Bukit Beruang开店,生意不错,是个旺夫的太太。

王盈盛

2007年的闪电结婚确实给我们一个超级惊奇!现在住新山,公司在Batu Pahat 父母在马六甲,所以要常跑这3地,现有女儿一名。

罗德胞

在马六甲,现在在哥哥的中药房作帮手。


同学动向


生日

1. 姚晓芳724日。

2. 张芳梅720日。


图解千语


上个星期遗漏了这张,是培风的正门口。在两旁有好些学生自己办的熟食摊位,不过都是初中级的学生自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