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Maeklong + 安帕哇(Amphawa)水上市场(4)完结篇

星期六一大早,度假村斜对岸的佛庙就通过扩音器向我们打招呼了。今天是它们的大日子,因为今天是供僧日,也是泰皇的生日,所以是个隆重庆典的日子。


度假村斜对面的庙


洗刷完毕后,就到河岸旁看看发生什么事,只见有大小船开始在庙前排队了。不过我眼睛很快的发现我今天的早餐,“果汁”(有米字遍),一队年青夫妇在另一对岸乘船在卖,我起先不知道他们是卖什么,就只看到材料和一个火炭炉,早上吃个热腾腾的食物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就招手叫他们过来。“果汁”(有米字遍)是泰国相当普遍的食物,米浆做成条状,配上卤汁,再加猪红,猪肉片,卤蛋,猪大肠,豆干,葱和香菜等。为了显示我融入他们的文化,我就席地而坐,把碗接过吃起来了。卤汁略咸,不过这是泰国菜应有的特色,这也为什么当地人吃什么食物都要加白糖。一碗15Bath,对我们来说还真便宜。



“果汁”(有米字遍)的小船



不远处有另一船坐着一位妇女在卖泰式炒果条,自然又是向她招手了。泰式炒果条特别之处是他们的果条是生的下锅炒,然后加一勺红色的浆汁,顿时整个果条立即软化,颜色也由白变橙色。果条炒好后,妇女就立即加上花生粉和白糖,整盘果条出现了大雪封顶的情况,令我们这些想入乡随俗的人大吃一惊。我们当然不会去吃那一堆白糖,果条炒的不油腻,条条分明,略带甜味,应该是那个红色浆汁所为,怀疑此浆汁和昨天吃的红汤是同一种。



泰式炒果条


同宿的一家泰国家庭,看到我们席地而大口吃起来,他们的成员也纷纷加入,一时间这两摊生意好起来。过不久供僧的仪式开始了,首先是一艘大船载着佛陀塑像,随后是载着泰皇像的船,然后接下来就是载着僧侣的小船。我们度假村是第一站,看见店主很认真的供奉,我们也决定仿效,立即叫炒果条的妇女炒三包让我们供僧。那一泰国家庭也是供炒果条,顿时令到这位炒果条妇女手忙脚乱起来。三包果条炒好后我们决定要标新立异一点,每包果条外加个巧克力,以示我们比别人丰盛一些,哈哈!


供僧


早餐完毕,再往市集方向去,把昨晚看到没下决定买到的东西来个最后肯定。今天是涨潮的日子,河水高涨,也往下走,水位越高,一些店面甚至涌进了河水。看到一家脚底按摩的店,决定接受这项服务,因为人真的很悃,想休息。脚底按摩不是泰国的强项,60分钟的按摩我认为是在“搞笑”,全程不是在按摩我的脚,而是在瘙痒我的脚,那种痒的感觉让我很痛苦。我还特意选个老师傅,以为有好介绍,结果下场凄凉。幸好天气凉凉,按摩店外风景还不错,痛苦获得赔赏。



店外的水上风景


按摩后时候也不早了,决定在这里吃午餐才回曼谷,就到按摩店的隔壁吃午餐。这间店听说在当地很有名,有上过报纸。在早期上一辈人是撑船卖饭,现在有店面了。我们叫了咖哩鸡,炸淡菜,还有当地作的烤香肠。还不错,都是道地泰式菜。想了解一般泰国民众吃什么可以来这里看看,价钱和我国一般杂饭挡相若。




吃完后回去度假村check out,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让渡假村负责人安排我们乘Tuk-Tuk Maeklong Van回曼谷了。


没有评论: